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 密切聯繫人民群眾 更好發揮代表作用
2019-02-19 21:02:4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王晨在山西就人大代表工作進行調研時強調

密切聯繫人民群眾 更好發揮代表作用

  新華社太原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月18日至19日在山西就人大代表工作進行調研,聽取即將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

  王晨來到平順縣西溝村,看望唯一連任十三屆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同她就發揮代表作用、脫貧攻堅等作了深入交流。王晨説,申紀蘭代表是著名勞動模范,又是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表彰的改革先鋒,作為“初心不改的農村的先進模范代表”,始終扎根農村,不脫離群眾,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太原市小店區,王晨看望了正在進行下水道養護作業的全國人大代表王潤梅,稱讚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杏花嶺街道,王晨考察了街道人大代表活動室,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基層人大代表座談會,聽取與會代表的意見建議。

  王晨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作出一係列重要論述,提出明確要求。目前,全國五級人大代表共有262萬多人,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是黨和國家聯繫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梁紐帶。新時代做好代表工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黨的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密切聯繫人民群眾作為履行代表職責的基本要求,認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項職責,反映人民呼聲,集中人民智慧,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更好發揮代表作用。要加強代表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提高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自覺接受人民監督。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召開,希望各位全國人大代表深入聽取群眾意見呼聲,認真準備議案建議,依法履職盡責,保持優良會風,把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共同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王晨還瞻仰了八路軍太行紀念館。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3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