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元宵節北京再現雪景 民眾樂見添“年味兒”
2019-02-19 10:54: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雪姑娘在農歷豬年伊始頻頻現身。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當日一早,京城多地被積雪覆蓋,雪景再現給京城再添“年味兒”。

  18日晚,小雪“隨風潛入夜”。19日清晨,京城多地有明顯積雪,停在道路兩旁的汽車車頂被白雪覆蓋。降雪造成能見度降低,道路濕滑,部分路段車輛行駛較為緩慢。

  北京市氣象局通報數據顯示,18日11時至19日8時,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達到0.5毫米,城區平均0.6毫米,最大降水量為延慶小海坨站3.1毫米。目前大部分地區的降雪基本結束,局地還有小雪,預計19日10時前後全城降雪結束。

  在中國民俗中,有“過完元宵才算年”的説法。就是説,直到正月十五,吃完元宵,賞完花燈,這年才算是過完了。北京于2月6日(正月初二)迎來今冬初雪,民眾誇讚“雪姑娘來拜年”,2月12日(正月初八)和2月14日(正月初十)又先後迎來兩場降雪。19日元宵佳節雪景再現,讓不少人感嘆再添“年味兒”。

  正月十五,北京街頭的火紅燈籠與白色積雪相襯,盡顯冬日美景。網友們在自己“大飽眼福”的同時將拍到的雪景上傳到社交媒體,並稱“這個豬年春節下的雪可謂有頭有尾”。

  為歡慶元宵,北京當晚將舉辦19場花燈活動。

  據氣象專家介紹,近兩年,北京地區冬季降雪偏少,今年降雪與去年相比略有改善。春節期間的四場降雪過程結束後,北京地區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水準。(記者 尹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3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