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愛會遲到,但永不缺席——春節走訪睢寧縣雙溝鎮雙東村三姐弟
2019-02-18 11:2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18日電(盧靜娜)三年前的今天,他們還在街上流浪,他們被歧視,被嘲笑,他們用冷漠的眼神空洞地看著人們。

  父親去世,母親精神異常,完全不懂照顧孩子。喬麗(化名)三姐弟經常挨餓,從垃圾堆裏找吃找穿。老大十幾歲了都沒有上學,每天在街上轉悠,老二老三躲在墻角玩泥巴。遇人找他們説話,把頭抵在墻上死活不開口,不看人……

2016年,一貧如洗、家徒四壁、衣衫襤褸的三姐弟

  2019年的今天,他們已經學會了生活自理,懂得了禮貌,開始讀書識字、畫畫。

  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筆者隨江蘇省睢寧縣樂助公益組織愛心人士帶著食品、衣服、書籍等看望孩子們。推開房門,孩子們正在做作業,負責照顧他們的李建校長介紹了他們的生活學習情況。大家把糖果點心分給孩子們,把帶去的襪子也根據他們腳的大小分給他們。

  看到這麼多叔叔阿姨提著滿滿的年貨來看他們,三姐弟雖然仍很靦腆,不知道該説些什麼,但小小的心已被點燃,他們舞動畫筆,以手畫心。這些兒童畫之鄉的孩子們懂得用畫來書寫心情,童心真摯,筆端流動的,點點都是雀躍歡喜。

三姐弟的新年畫作,從左至右的三人依次是姐姐、妹妹、弟弟

  曾經的雙溝鎮雙東村特困三姐弟,在公益組織、愛心人士和民政部門的資助和努力下,在這個春天,畫出了他們的新年祝福,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本是每個孩子早該擁有的笑容。

最小的妹妹

  目前三個孩子一直由睢寧縣嵐山心翼特殊兒童康復托養中心李建校長夫婦悉心照料。自2016年8月起,雙溝鎮政府決定特事特辦,給三姐弟每月每人300多元低保。低保之外,另由縣公益組織和社會愛心人士給予經濟支援,提供每人每月400元生活費用。

2018年暑假,縣公益組織的愛心人士去嵐山心翼特殊兒童康復托養中心看望三姐弟

  幸福有時會來得晚些,但它始終是會來的。孩子的心,應該是熱的,只是需要人間溫情去點燃。只要我們的社會愛心永在,孩子會成長得如他們所畫,多姿多彩,並學會用感恩的心溫暖更多的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隴南:演出高山戲 喜迎元宵節
甘肅隴南:演出高山戲 喜迎元宵節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