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票務網站半夜癱瘓 疑因“元宵燈會”搶票火爆所致
2019-02-18 07:21:10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故宮昨天下午發布“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動資訊後,引發持續關注和搶票熱潮,19日(正月十五)活動預約票火速“秒光”。記者今天(2月18日)0點發現,故宮門票預售係統已經無法打開,而今天,故宮按計劃將開放20日(正月十六)元宵活動的門票預約。

  故宮昨天發布消息稱,將于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動,這是故宮首次接受公眾預約的夜間開放活動。活動將邀請勞動模范、北京榜樣、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戰員、公安幹警等各界代表參加,還有部分名額共社會公眾預約。

  社會公眾需在故宮票務官網(gugong.228.com.cn)預約免費參加,名額有限,約滿為止。昨天下午,故宮開放19日活動預約,門票被火速預約完畢。按計劃,故宮今天開放20日晚間活動的門票預約,但沒有公布具體開放時間,記者在今天0點打開故宮門票預售係統時,發現網頁已經無法打開。

  據悉,此次活動地點主要在故宮博物院的午門展廳、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墻、神武門等區域。觀眾不僅能在夜間看到“紫禁城裏過大年”展覽,還能看到故宮首次在元宵節亮燈,觀賞午門城樓及東、西雁翅樓、太和門廣場在燈光映照下的景觀,走過近千米長的布滿紅燈籠的故宮東城墻,穿過東華門古建館展廳,看到臨近城墻西側的部分古建築也被點亮,共同營造出喜慶祥和的節慶氛圍。《千裏江山圖卷》等繪畫作品,也將通過藝術燈光投影于故宮建築屋頂上。(記者 倪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2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