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林業生態扶貧“五大項目”惠及52.3萬貧困人口
2019-02-17 17: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2月17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這個省2018年聯動實施退耕還林獎補、造林綠化投工、森林管護就業、經濟林提質增效和特色林産業綜合增收等林業生態脫貧“五大項目”,累計帶動52.3萬貧困人口實現穩定增收。

  缺林少綠、生態脆弱、脫貧任務較重的山西省近年來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創造性地將生態治理與脫貧攻堅相結合,探索“一個戰場”同時打贏生態治理與脫貧攻堅“兩個戰役”。

  山西省扶貧辦有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山西啟動實施太行、呂梁“兩山”生態修復保護工程,全年完成營造林510.22萬畝,聯動實施林業生態扶貧“五大項目”,惠及貧困人口52.3萬。

  其中,全省58個貧困縣2563個合作社完成造林285.5萬畝,5.2萬貧困社員每人平均勞務收入7000元以上;生態管護惠及2.4萬貧困人口,每人平均增收6500元;經濟林提質增效惠及貧困人口35.3萬人,生態扶貧之路得到不斷拓寬。

  “山西深度貧困縣最大短板是生態脆弱,下一步我們要加大林業生態扶貧對深度貧困縣的支援力度,每年的造林指標優先向深度貧困縣傾斜,新增生態護林員補助資金全部安排深度貧困縣,補齊生態短板,做足脫貧成色。”山西省扶貧辦一位負責人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