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捎上民企“心裏話”——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採訪手記
2019-02-17 15:0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17日電 題:捎上民企“心裏話”——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採訪手記

  新華社記者王俊祿

  過去6年,建言98篇,涉及多個重大領域——全國人大代表、天能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天任可謂一位“高産”代表。

  這似乎跟他從事的新能源行業有關——匯聚能量,傳遞能量,張天任總是利用各種機會,“見縫插針”地開展調研,汲取民意民智,並高效地轉化釋放為一個個具體的報告和建議。

  2013年1月,張天任當選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2018年1月,張天任又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過去6年時間裏,張天任提交的議案和建議達98篇,涉及民營經濟、新能源産業綠色發展、三農與社會治理、區域協調發展等多個方面,不少問題得到積極回應或正在解決。

  張天任説,他眼中人民滿意的好代表,要上接“天氣”下接“地氣”,準確把握國家發展大勢,注重體察社情民意,努力為百姓“代言”。同時,還要善于把問題建議和立法工作有機結合,推動社會的點滴進步。

  他認為,人大代表關注民營企業,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于民營經濟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代表“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基層”的重要內容。尤其要找到普遍規律,積極建言,助力破解民營經濟發展難點,提振民營企業發展信心,營造民營企業發展良好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今年,張天任聚焦民營經濟發展,調研主題多數與此有關。在他案頭,擺放著他初擬的“企業技術改造”“構建工業互聯網大平臺”“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優化營商環境”“加大對民營經濟扶持力度”“打好實體企業降成本組合拳”“振興實體經濟”“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創新發展”等約20篇報告,不少調研貫穿全年。參加全國兩會前的這段時間,他正結合調研不斷修改完善。

  “這些都是民營企業的集體心聲。”張天任認為,民營經濟風險大、利潤薄,又面臨復雜的國際國內經濟形勢,應當得到更多關注和支援。“肩負人大代表這一沉甸甸的責任,我一定會繼續不斷提高履職水準,敢于擔當,勇于作為,為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2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