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最新部署:嚴查生態保護調門高行動少問題
2019-02-17 07:09:59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態環境部部署全面從嚴治黨任務

  嚴查生態保護調門高行動少問題

  記者近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生態環境係統今年將按照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切實扛起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嚴肅查處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表態調門高、實際行動少,甚至説一套、做一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問責虛假整改、表面整改等問題。

  據了解,生態環境係統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取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但違規違紀違法問題仍時有發生。生態環境部近兩年來共有2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受到查處,其中12起為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和私營企業主宴請,從“吃公款”變為“吃老板”,違紀行為更為隱蔽。2018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處分環保部門工作人員4561人,比2017年上升2.5%。此外,為深刻汲取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院長孟偉嚴重違紀違法案教訓,該係統還于去年7月至12月開展了“以案為鑒,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專項治理,幾十名黨員幹部主動向組織檢討問題,上交違紀所得,認錯悔錯改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召開的全國生態環境係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視頻會議還披露了該係統監督執紀和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回頭看”中發現的管黨治黨不嚴不實的問題。比如,有的單位工作敷衍,違紀黨員幹部提交的檢討材料出現大段抄襲,紀委負責同志不認真審核把關,當“二傳手”轉交上報;有的基層黨組織對個別黨員在花名冊中幾年都是“預備黨員”的現象熟視無睹;有的基層黨組織民主生活會走過場,沒有見人見事見思想。

  “全國生態環境係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力戒‘不思進取、不接地氣、不抓落實、不敢擔當’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扎扎實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良好作風和精神狀態打好打勝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幹傑表示。(記者 瞿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