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2018年針對“電視問政”曝光問題問責70人
2019-02-16 11: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2月16日電(記者姚湜)政府部門負責人坐在臺上當“考生”,市民和媒體代表坐在對面當“考官”,雙方溝通過程通過電視直播,以此推動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長春市通過“電視問政”助力作風建設,2018年針對曝光的問題問責70人。

  2018年長春市第3期“電視問政”,來自市直單位和相關城區的7位負責人現場接受問政,聚焦舊城改造長效機制建立和“河長制”落實問題。節目曝光了某小區墻體脫落問題後,長春市二道區相關部門立即開展樓體修繕工作,區紀委給予住建局負責舊城改造的工作人員政務警告處分。

  長春市從2016年開始“電視問政”直播,長春廣播電視臺依據群眾反映的各類線索攝錄問題曝光短片,在問政現場播放。政府部門相關負責人現場接受各界群眾提問。責任在誰,怎麼整改——很多幹部被追問到“臉紅出汗”。2018年,長春市推出4期“電視問政”,聚焦舊城改造、水源地保護、文明城市創建等主題。

  長春還把問政與問責結合起來,對問政曝光的問題,涉及當事人工作失職瀆職和不作為、慢作為的,嚴肅查處問責。為了不讓狠抓落實的氛圍冷卻,長春廣播電視臺還開設《問政進行時》欄目,跟蹤報道整改進展情況,對問政整改全程監督,避免工作流于形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2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