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確保中小學生食品安全知曉率穩定在90%以上
2019-02-15 17: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15日電(記者顧小立、俞菀)浙江省教育廳14日發出通知,要求加強飲食健康教育,保障師生身體健康,確保中小學生食品安全知曉率穩定在90%以上。

  通知要求,浙江各中小學校要按要求規范開好健康教育課,傳授公共衛生、食品安全、常見病傳染病預防、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等衛生與健康知識,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建好學校醫務室(保健室)、心理健康咨詢室等衛生保健機構或按要求落實好相關托管事項。

  對于中小學生食品安全知曉率的落實情況,浙江省教育部門將通過組織學生參加抽測的方式進行考核,根據學生抽測得分佔抽測總分的比例確定知曉率。知曉率情況將納入健康浙江考核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成都中小學生研學旅行不得以營利為目的
    家長在自願前提下支援孩子參加活動,學校不得從組織學生開展研學旅行中營利,相關費用可納入學校代收費項目。
    2019-01-11 18:07:08
  • 陜西將集中整治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
    記者從陜西省教育廳了解到,該省將開展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集中整治。通過實施集中整治行動,有效治理部分校外培訓機構“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違規招生”等違法不良辦學行為。
    2018-12-25 17:03:19
  • 瀋陽將為64.9萬名中小學生進行公益性視力篩查
    為有效防控中小學生近視,由瀋陽市衛計委、瀋陽市教育局、瀋陽市婦女聯合會主辦的“光明未來”瀋陽市校園視力篩查公益行動近日正式啟動。
    2018-12-31 08: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