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有一種愛,叫滿當當的後備箱
2019-02-13 23:0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題:有一種愛,叫滿當當的後備箱

  辛識平

  縱有千般不舍,也有工作召喚。春節歸鄉的人們,又收拾行囊,駛離家鄉。朋友圈裏、互聯網上,“曬後備箱攝影大賽”再次構成一道獨特的風景。

  面食論袋給、雞蛋成筐拿、菜蔬以捆計、水果靠箱裝,打開後備箱,儼然就是一個小型超市。眼見車內裝不下,就腦洞大開摽在車外。難怪有網友笑言:下次回家過年,得開輛中巴車回來。

  看著一個個滿到幾乎合不上的後備箱,人們在啞然失笑之余,更多的則是感動。畢竟,走得再遠,也無法割舍這份深深的牽挂;塞得再滿,也裝不下人世間這份最純樸的親情。

  滿當當的後備箱,寄托著親人的牽挂與不舍。小時候在身邊,父母尚能百般呵護;長大了走遠了,父母就變成了一條短信、一通電話、一段視頻。然而,無論走到哪裏,無論年齡幾何,在父母眼中,我們從未長大,依然是那個需要時時關照的孩子。可年邁的他們已無法再給予更多,唯以家鄉特産寄托自己的思念。

  滿當當的後備箱,寄放著子女的幸福與安心。在這個萬物互聯的時代,手指按鍵即可將天下美味一“網”打盡,但老媽烙的大餅、老爸腌的泡菜、奶奶熏的豬蹄,卻永遠是遊子們幸福的煩惱,“炫耀”的資本。當人們在朋友圈裏“抱怨”父母的嘮叨、笨重的行李,何嘗不是因為親人的愛、家的溫暖而曬出滿滿的幸福感。

  有句話説,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後備箱之所以年復一年地牽動我們的情緒,就在于觸動了遊子對親人的眷戀,勾起了人們對家鄉的思念。當我們載著親情踏上旅程,別忘了有一份愛,能跨越山川湖海,伴你千裏之外;更別忘了常回家看看,珍惜每一次的相聚,正因為親情的相伴,我們的出發才能勁頭滿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11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