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期間鐵路公安機關查獲在逃人員645人 查繳危險品29萬余起
2019-02-11 18:4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熊豐)記者從鐵路公安局獲悉,春節期間,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合理調整警力,加強站區巡查,嚴格安檢查危,持續開展打擊倒票“獵鷹-2019”戰役和打擊“盜搶騙”專項行動,共查獲網上在逃人員645人,破獲倒票案件98起,抓獲倒票人員100人,維護了良好的治安環境。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密切與地方公安機關和鐵路部門的聯繫,聯合對站區和鐵路行車調度場所進行巡查,加強對重點嫌疑人員的盤查,及時凈化治安秩序,排除安全隱患。北京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對各車站進出站通道進行嚴格管理。哈爾濱、徐州、蚌埠等鐵路公安處會同地方公安機關駐站民警和武警,實行聯合交班制度,保證資訊渠道暢通。太原鐵路公安處組成6個督導小組,深入管內車站和值乘的列車上認真檢查民警的工作狀態和治安狀況,及時督促整改。2月5日,在南昌開往景德鎮的K8730次列車上,犯罪嫌疑人丁某從一旅客上衣外側口袋內偷走一部手機,被鐵路公安民警當場抓獲。2月7日,貴陽鐵路公安處玉屏站派出所民警在進站口巡查時,將貴州省黎平縣公安局上網通緝的在逃人員曾某查獲。

  各地鐵路警方還發揮職能作用,聯合車站客運部門落實安檢查危制度,共查獲各類危險物品291586起,查繳煙花爆竹61470余響、化工品10169千余克,汽油、煤油139升,管制刀具1970余把等一大批易燃易爆危險品。

  各地鐵路民警還立足崗位,積極為旅客群眾排憂解難。2月9日,包頭鐵路公安處包頭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車室撿到一個裝有5萬元現金的背包,及時想方設法歸還給失主。2月10日,上海鐵路公安局連雲港東站派出所民警在售票廳發現一臺筆記型電腦,多方聯繫後,輾轉送到已經上車的旅客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