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嬉冰雪、泡溫泉 “冷”“熱”資源攪活遼寧春節遊
2019-02-11 18: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11日電(記者王炳坤 李宇佳)在冰雪世界體驗乘坐雪橇飛馳的樂趣,在溫泉泡池中享受渾身放松的美好時光。春節假期除了走親訪友,攜家帶口去城市周邊滑雪、泡溫泉,成為許多遼寧人假期的新玩法。遼寧各地圍繞這一“冷”一“熱”的特色資源推出百余項旅遊節慶活動,展現出冬日裏遼沈大地的濃濃年味。

  偉岸的雪雕,歡快的鑼鼓,絢麗的禮花……夜幕下,本溪東風湖冰雪園倣佛童話世界。在500多米長的藍色燈墻掩映下,十余處冰雪雕璀璨亮眼,埃菲爾鐵塔、富士山、帆船、LOVE字母等二十余種造型的燈光秀成為眾多遊客的拍照打卡地。在七彩的光影中,遊客趙瑩從百米長的冰滑梯上飛馳而下,凍得滿臉通紅的她直呼過癮:“好像坐著飛車在時光中穿梭。”

  盡管這個冬季遼寧多地出現了罕見的“雪荒”,全省大部分地區積雪較少,然而遼寧人的冰雪熱情並沒有因此削弱。在瀋陽棋盤山冰雪大世界,融合真冰、倣真冰、花式滑道、立體三層舞臺的《冰舞間》大型冰舞秀的引入,為春節期間嬉冰雪的遊客帶來了震撼的視覺盛宴;應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術營造的沙漠之雪、海洋之雪、動態之雪,增加了遊客夜間滑雪的樂趣;其推出的雪圈、滑梯、雪上衝浪等30項冰雪娛樂項目,既能讓年輕人盡享激情,也能讓老人、小孩以休閒方式擁抱雪趣。

  體驗完冰雪的冷刺激,再感受一下溫泉的氤氳熱氣。為加快冰雪“冷”資源和溫泉“熱”資源的進一步融合,遼寧冬季旅遊主打“冰雪溫泉+”模式,從遼東的溫泉滑雪到遼西的攀爬冰瀑,從遼北的雪國列車到遼南的泡溫泉、埋礦泥,圍繞冰雪溫泉的玩法越來越多,很多項目還添加了“關東風情”、滿族文化的元素,更添節慶風味。

  在遼陽市弓長嶺區,許多溫泉酒店和雪場合作,推出了“滑雪+溫泉”套票,有的溫泉酒店還迎合春節推出年夜飯套餐,室外泡池和室內衝浪吸引了大批遊客在嬉雪後來此放松。瀋陽沈北新區推出的“逛雪鄉、泡溫泉、戲冰雪、趕大集、看花燈”活動也吸引了眾多家庭在春節期間出遊。

  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産業發展處處長盧錫超表示,嬉冰雪、泡溫泉的火爆源于市場的強勁需求,春節期間人們不僅重視“吃”,“玩”的戲份也越來越重。“未來遼寧將重點培養旅遊企業的市場化意識和多元化行銷手段,依托當地特色資源開發新的旅遊産品和業態,打破了以往東北旅遊‘半年火爆半年閒’的狀況,讓人們過年有更多好去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