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友模倣《流浪地球》特效 重慶一樓群秒變行星發動機
2019-02-11 06:55:2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重慶朝天門來福士廣場被P成行星發動機基站 供圖/網絡

  網友模倣《流浪地球》特效 自制視頻獲片方點讚

  重慶一樓群秒變行星發動機

  《流浪地球》上映六天,票房累計已達18億。這部被稱為中國科幻片裏程碑作品的影片中,不管是淹沒于冰雪中的北京城、冰封中遭遇地震的大上海,還是遍布地表的地球行星發動機,視覺特效讓人印象深刻。

  近日,一網友將重慶朝天門來福士廣場P成行星發動機基站的特效視頻在網上走紅,還獲得《流浪地球》官方點讚及轉發。

  網友模倣

  朝天門變行星發動機

  特效視頻走紅網絡

  2月3日,《流浪地球》還未正式上映,一則模倣片中行星發動機場景惡搞重慶朝天門來福士廣場的特效視頻在網上走紅。該特效視頻還被該片導演轉發,並驚嘆作者是“大神級粉絲”。

  視頻中,網友用重慶話調侃來福士廣場的大樓“修了幾年都沒修好,其實它修的是行星發動機”。隨後,網友連上插線板,給“行星發動機”充上電後,畫面加了特效,頓時大雪紛飛,被冰封的大樓向空中發射藍色光柱,宛如《流浪地球》片中的行星發動機基站。對此,網友也紛紛讚嘆“特效好酷”“這個特效給滿分”。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繫到制作視頻的網友劉軍,他稱自己是影視行業從業者,一直從事後期特效工作,覺得好玩,有時也會制作特效視頻。他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到這個特效視頻會火,被《流浪地球》導演郭帆轉發也是網友告訴他才知道的,有點“受寵若驚”。

  “網友真的過獎了,(這個特效視頻)真的很一般。國內高手很多,他們的才華都用在幕後,平時可能被工作所累,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劉軍告訴北青報記者,自己是《流浪地球》的忠實粉絲。

  制作過程

  為調侃當地建築

  歷時45天才完成

  對于“朝天門行星發動機”特效視頻的制作,劉軍稱,這個視頻的制作是從去年12月20日左右開始的,斷斷續續用了45天才完成。“初衷是想調侃一下重慶朝天門來福士廣場的樓,修了好幾年都沒修好,其實修的是行星發動機”。

  至于視頻制作過程,劉軍説,這個視頻並非靠他一己之力,還有兩位同事協助,制作流程涉及場景解算、數字繪景、場景三維模型重建、三維粒子特效,以及最終合成等。他説,《流浪地球》的特效做得很用心,“因為我也是做這一行的,我能理解這些特效師工作的辛苦,還需要執著的熱情和不斷地學習。”

  視頻被郭帆導演轉發後,劉軍發朋友圈稱“朝天門行星發動機成功引起官方注意,就是問一下導演還缺不缺擦鋼絲的,摳綠幕也行呀”。

  對此,劉軍説,他1998年參加工作後,參與過上影廠電影動畫《寶蓮燈》的動畫設計,之後接觸影視特效,參與過一些電影的後期特效制作。目前在重慶有自己的工作室,有時也客串一下社會培訓機構的老師。“以後能不能參與像《流浪地球》這樣的大制作,還要隨緣。”

  片方態度

  粉絲周邊創作不斷

  歡迎@讓我們看到

  在劉軍的“朝天門行星發動機”特效視頻之後,還有更多的粉絲創作出現。片中的經典臺詞“北京市第三區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范,親人兩行淚”成為各地警方春運返程交通安全宣傳的新口號,在網上被廣泛傳播,還有網友以此制作表情包。

  有粉絲為該片制作票房慶祝海報,被片方點讚;有粉絲創作Q版《流浪地球》漫畫,獲得片方轉載及感謝;有粉絲為片中角色“李一一”創作同人文,將其設定為臉盲症患者,片方轉發並評論稱“每個角色,都背負使命,為了希望冒險一搏”。

  對于網友的周邊創作,《流浪地球》片方及導演也是極為支援,不吝轉發、點讚,還鼓勵網友發布《流浪地球》電影周邊原創作品,並@電影流浪地球讓片方看到。(記者 李濤 戴幼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9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