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將為義務教育階段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送教到府
2019-02-10 10: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2月10日電(記者許祖華)陜西省教育廳等部門近日出臺意見,將為義務教育階段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送教到府,切實保障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進一步提升特殊教育發展水準。

  據介紹,送教到府是保障不能到校就讀的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的重要舉措。送教到府的對象為不能到學校就讀、年齡在6—15周歲的義務教育階段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

  各縣(區)教育行政部門應根據殘聯提供的未入學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情況和家訪情況,對不能到校就讀的適齡重度殘疾兒童少年做出送教到府的教育安置方式,並徵求家長意見。

  縣(區)教育行政部門應根據送教到府對象常住地,就近指定鄉鎮中心學校或特殊教育學校承擔送教到府任務,避免出現送教對象與送教學校距離過遠的問題。

  陜西省還要求落實“一人一案”。首次送教到府,通過訪談了解學生現狀,針對服務對象的生理和心理特點、殘障類別、個人潛能等情況,與學生家長一起,參考教育部印發的三類特殊教育學校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制定切實可行的個別化教育方案,建立殘疾學生受教育檔案,有針對性地開展課程教學和補償訓練。

  承擔送教到府任務的學校應在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係統為送教到府對象建立學籍。為方便管理,可單獨設立送教到府班。

  送教學校應根據服務對象個別化教育計劃和具體情況,每月至少送教2次(不含假期),每次至少2個課時。鼓勵採取多種方式提高送教品質,條件允許的,可以採取網絡遠端送教和現場送教相結合的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