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登記社會組織超過81萬 成脫貧攻堅重要力量
2019-02-10 10: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數據顯示,截至2月9日,全國社會組織數據係統顯示全國登記社會組織已超過81.6萬個,其中民政部登記社會組織2300個。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我國社會組織快速發展,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的力度也越來越大,已成為一支推動脫貧攻堅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于廣泛引導和動員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的通知》對外公布,強調了社會組織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重要作用,明確了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的重點領域。

  一年多來,各級各部門積極推動,大批社會組織積極參與、主動作為,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民政部專門成立了引導社會組織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領導小組,先後組織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慈善聯合會等180家全國性社會組織,召開多場動員會,通過樹典型帶動全面、抓重點推動整體的工作方式,引導全國性社會組織積極與深度貧困地區對接,將扶貧資源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

  在中央財政支援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服務項目中,民政部對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扶貧的社會組織予以傾斜,2017年和2018年立項290多個,項目資金1億多元。

  在各地方,力度同樣不斷加大:江蘇省民政廳參與蘇陜扶貧協作,與陜西省民政廳篩選出首批47個社會組織扶貧項目,提供技術、服務和物資支援總計超2000萬元;北京、天津、河北民政部門發揮協同作用,開展京津冀社會組織脫貧攻堅係列活動,投入扶貧資金超4億元;浙江、山東、廣東等地民政部門也積極引導本省社會組織到對口幫扶地區開展形式多樣的脫貧攻堅工作……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為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提供方便、創造條件,及時解決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同時也將依法對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中弄虛作假的行為進行公開曝光批評,對假借扶貧名義搞各種違法犯罪活動堅決予以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9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