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鐵路公安節日期間堅守一線保安全保暢通
2019-02-09 21:1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熊豐)在春節期間萬家團聚的時刻,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合理安排警力,落實勤務制度,加強站區和旅客列車巡查,積極維護良好的治安秩序,在萬裏鐵道線上的每一個車站、每一趟列車上,守護著萬千旅客的平安旅途。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度,加大站區巡查力度,重點加強進站口、出站口等人員密集區域的檢查,及時清理閒雜人員,對車站和列車消防設施設備等進行全面檢查,及時消除火險隱患,並加強值班制度,做好處置突發事件的準備。北京鐵路公安局成立包保組,深入到北京、天津、石家莊等重點車站蹲點指導安保工作。上海、深圳、西安等旅遊熱門地區的鐵路公安處根據客流情況,及時加強警力部署。烏魯木齊、蚌埠等鐵路公安處加強管內高鐵線路的巡查,積極聯合鐵路部門排查線路治安隱患。

  假日期間,各地鐵路民警堅守在崗位上,守護著站區平安和大動脈的暢通。還有兩個月就要退休的哈爾濱鐵路公安處朗鄉站派出所民警徐志剛,今年又沒有回家過年,每天巡查在小興安嶺南麓十幾公里線路上,站好最後一班崗。在大西高鐵上的臨汾鐵路公安處永濟北站派出所,去年剛剛參加工作的青年民警柴政在崗位上度過了他的第一個春運,春節期間,他排除了5起安全隱患、查獲26起危險品。在武漢鐵路公安處天河機場站派出所,管內天河機場站最深的地方在地下21米,派出所副教導員代聰和平均年齡29歲的青年民警們堅守在各自崗位上。

  節日期間,廣大鐵路民警積極為旅客排憂解難。2月7日,旅客馮先生將存有重要資料的筆記型電腦遺落在了K891次列車上。大同鐵路公安處應縣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後,及時聯繫乘警,將物品全部找到。2月6日晚上,天津鐵路公安處民警在滄州西站售票廳巡查中,發現一名年近八旬的失憶老人。經多方詢問聯繫,民警終于與老人的兒子取得聯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