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日下午將迎首個返京小高峰 哪處路段易擁堵?
2019-02-09 08:11:1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是農歷正月初五,據高德地圖數據預測,今天下午3點高速路將迎來首個返京小高峰。據北京市交通委預測,假期後期(正月初六以後)高速路每天上午9點開始易堵。正月初五開始公交將增加配車迎接返京高峰。

  正月初六14點至19點是返程最高峰

  據高德地圖聯合中國天氣網發布的《2019春運道路出行高峰提示》顯示,2019年春運期間,全國高速出程較為分散,交通壓力不明顯,而返程較為集中,2月9日(正月初五)15點至19點是返程的第一個小高峰,2月10日(正月初六)14點至19點是返程最高峰。春運返程北京市2月10日(正月初六)高速擁堵程度最高。此外,2月16日15點至18點以及2月20日15點至18點,高速也會出現返程小高峰。

  高速路每天上午9點易堵

  據北京市交通委介紹,從具體道路上看,預計假期後期(正月初六以後),京開高速進京方向龐各莊至天宮院,京藏高速進京方向山羊洼二號橋隧道南至南站村、營城子至西撥子,京港澳高速進京方向竇店路段交通壓力將較為突出。從具體時間上看,在每日9點至12點、14點至17點為路網總體交通壓力較大的時段。

  正月初五開始公交增加配車

  從2月9日(正月初五)開始,各大火車站和長途客運交通樞紐將迎來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團將增加途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車站和六裏橋、趙公口、四惠等長途客運樞紐周邊公交線路的首末班運力,增配200部機動車隨時投入運營。

  據北京公交集團客三分公司介紹,北京西站北廣場的50路從2月9日開始,每日23時至次日5時配備3-5部機動車,採用備車方式疏散夜間到京旅客。分公司根據臨客列車到達時刻表,編制了夜間加車計劃。

  為了應對北京南站列車晚點造成的乘客滯留,133路、665路于2月9日(正月初四)採取末班延時措施,根據晚點列車抵京客流情況,適時、適當加大運力的投入。對于途經火車站的夜22路、夜23路、夜28路、夜36路等4條夜班線路,每條線路安排機動車2-4部,及時加密夜間發車間隔,有效發揮夜班線網作用。(記者 劉珜)

  提示

  7處高速進京方向路段易擁堵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首發集團獲悉,今明兩天,7處高速公路的進京方向路段容易出現擁堵。

  京藏高速進京方向的擁堵路段將出現在北安河至上清橋,擁堵時段為每日15點至20點。進京車輛可繞行六環路,由西沙屯橋駛出京藏高速,或由鄧莊橋(32出口)繞行京新高速。

  京承高速進京方向有兩處易擁堵路段。其中,吉祥寺橋至來廣營橋擁堵時段為每日14點至19點,進京車輛可繞行六環路,由酸棗嶺橋駛出京承高速。司馬臺檢查站至市界段擁堵時段預計出現在明天10點至22點,進京車輛可由京承高速河北段偏橋出口駛出高速,繞行G101國道。

  同樣,京開高速進京方向也有兩處易擁堵路段。其中,新發地至馬家樓路段擁堵時段將出現在明日14點至19點,進京車輛可從六環路向東行駛,由京臺高速進京,經德賢路至榴鄉橋上四環。梨花橋至雙源橋擁堵時段為今日與明日的14點至20點30分,進京車輛可由求賢出口駛出,繞行蘆求路、南中軸路。

  此外,京港澳高速進京方向杜家坎至西道口段的擁堵時段為明日14點至22點,進京車輛可從趙辛店出口駛出,行駛107國道、京港澳高速輔路。京臺高速進京方向禮賢檢查站至市界段的擁堵時段為明日10點至22點,進京車輛可由京臺高速河北段駛入首都環線至黃徐路出口,繞行黃徐路。 文/本報記者 李天際

  西站7種方式助旅客夜間快速離站

  據北京鐵路部門預測,今日北京三大火車站的到達客流將達到近50萬人。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返京高峰,北京鐵路局從今天起增加了臨時旅客列車的增開數量,預計全天增開列車達到38列。

  北京西站地區管理委員會昨天發布了詳細的春運夜間乘車指南。返程夜間,北京西站地區將有7種方式助旅客快速離站,是歷年返程中最多的一次。

  第一種,夜間抵達的旅客可以選擇西站地區的7條夜班公交線路離站,運作時間為每日23點20分至次日4點50分。根據客流情況,從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4日(正月初十),夜間還將加開9條路線。

  第二種為春運專線車,分別開往北京站、西三環、三元橋。第三種為免費短途巡回巴士,2月8日至2月14日,每日晚23點至次日零點30分運營。為北廣場北負二層出租調度站開往長椿街方向;北廣場中裕酒店前開往公主墳和航太橋方向;南廣場出租調度站開往六裏橋、公主墳、航太橋方向。第四種為計程車,在返程高峰期,每天將有1000輛計程車保點北京西站。

  第五種,春運期間,首汽約車進駐西站地區提供運力服務,重點提供夜間運力保障。第六種為定制公交,今年北京西站地區聯合北京公交集團運營“合乘”定制公交服務,可搜索下載“定制公交”APP或關注“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式,就可以線上預約往返火車站的合乘定制公交服務。第七種是共用汽車,今年,西站管委會首次在P5停車場提供了20輛共用汽車,方便旅客離站。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9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