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母女出國女兒護照忘記帶 民警空中接力千裏送
2019-02-09 07:41:51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在廣州,出境的飛機就要起飛了,而護照卻落在瀋陽的審批大廳忘取了。面對求助,瀋陽警方汽車加飛機“千裏送達”,避免了群眾自己往返廣州、瀋陽的折騰。

  “哎呀!我辦好的護照竟然忘記取了,還在你們辦證窗口呢,我孩子出不了關!飛機都要起飛了,怎麼辦?”2月6日大年初二,14時,瀋陽市公安局沈河分局行政審批辦出入境窗口民警王瑾接到了一通急促的電話。

  “您慢慢説,把您的情況如實告訴我。”王瑾連忙輕聲安慰。“今年1月初在你們那裏我帶著女兒給她辦了一本護照,但是我卻忘記取了。現在我帶著孩子準備去越南,已經在廣州白雲機場了,過海關的時候卻發現護照沒拿,卡到這裏,警察同志請您幫幫我!”

  這時電話那頭的柴女士不斷求助。“請您稍等,我們馬上給您想辦法!”見情形十分緊急,王瑾立即將情況向值班副主任李剛匯報,民警陳妍聽聞情況後主動説:“我可以聯繫到我的同學,他叫謝飛,是一名機場公安民警,業務能力很強,看看他能不能聯繫航空公司幫忙把護照帶到廣州?”

  “好!陳妍你馬上打電話聯繫一下!”李剛果斷地説。

  陳妍馬上撥通機場民警謝飛的電話,在詳細介紹情況之後,謝飛立刻表示願意幫忙,“別著急,你們派人把柴女士女兒的護照送到桃仙機場,我聯繫值班同志想辦法把護照送到最近去白雲機場的航班上,讓空乘人員將它帶到廣州去。”

  説完,民警謝飛立刻聯繫身處桃仙機場的當天值班民警趙輝進行交接。

  而這時的沈河分局出入境窗口,李剛一方面溝通遠在廣州的柴女士,把沈河警方的想法跟她説清,讓她改簽第二天的航班;另一方面聯繫離辦證大廳最近的萬蓮派出所,值班所長鄒宇聽聞情況後馬上派來警車和輔警到沈河分局行政審批辦出入境窗口取到柴女士孩子的護照。

  這時機場民警謝飛也打來電話,説是南方航空公司有一班當晚19:15的航班,是最近飛赴廣州的航班。

  送護照的同志立即驅車趕往瀋陽桃仙機場,當日16時30分,護照終于被送到了桃仙機場民警趙輝的手裏。2月7日淩晨,在這場暖心接力下,護照終于被送到了千裏之外的柴女士手中。

  “謝謝瀋陽的民警們!你們的做法讓我們感動!等我回國一定當面謝謝你們!”次日淩晨,柴女士在李剛警官的微信裏激動地留言道。記者 李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9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