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稱中國衛星拍下“迄今最棒”月地同框照
2019-02-08 15:28:1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中國的衛星拍出了可能是迄今為止最棒的地球和月球合影。

  據英國《獨立報》2月6日報道,這張照片展示了月球的“黑暗面”——從地球上基本看不到的月球背面,因為月球一直只有一面朝向地球。照片背景裏還能看到地球,因為拍照的衛星距離月球更近,照片上的地球顯得小小的。

  報道稱,能夠照出這張照片是因為中國的“龍江二號”衛星正在繞月飛行。這顆衛星2018年6月進入繞月飛行軌道,是跟隨“鵲橋”中繼星一起發射的。“鵲橋”正在忙碌工作,幫助工程師與正在月球背面探測的嫦娥四號著陸器進行溝通。

  此前為了不幹擾嫦娥四號在月球降落的行動,“龍江二號”有一段時間處于無線電靜默狀態,現在“龍江二號”又開始工作。這讓科研人員有機會拍攝更多月球和地球的照片。

  新照片就是此類工作的一部分,位于荷蘭的德溫厄洛射電望遠鏡向衛星發送指令,成功拍攝並接收了這張照片。

  報道稱,雖然很可能不是最後一次,但這張照片可能是“龍江二號”迄今為止最棒的地球和月球的同框照片。

龍江二號”拍下的“完美”月地同框照(德溫厄洛射電望遠鏡推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