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大齡女性備孕應做好生育能力評估
2019-02-08 14: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王秉陽)隨著生育年齡普遍推遲,出現胎停育並最終流産的情況越來越多,專家提醒説,大齡女性備孕前應做好生育能力評估。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王威説,女性年齡越大,卵巢功能變差和卵泡品質下降的概率越高,出現胎停育的情況也就越多。

  徐州市婦幼保健院副主任醫師何文傑介紹,35歲以上的産婦就是高齡産婦。高齡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妊娠合並症與並發症的發生概率。據介紹,年齡超過35歲的孕婦更容易患有妊娠合並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合並症;産後出血、難産等並發症風險明顯提高;且先天畸形兒的發病率也會隨之增加。

  針對大齡女性生殖能力下降而引發的懷孕難、易流産問題,何文傑建議,有意生育的夫妻在準備懷孕之前,應去醫院做一次全面的孕前檢查,來評估卵巢功能和生育能力,判斷男女雙方是否適宜懷孕,盡量排除不良妊娠發生的可能。此外,夫妻雙方還應在備孕時戒煙戒酒、增加營養攝入、注意生活規律,加強體育鍛煉,放松心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