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消防員劉乃夫為保護戰友犧牲 被批準為烈士
2019-02-08 10:56: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月8日從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獲悉,阿壩州壤塘縣消防大隊壤塘縣中隊在執行任務中為保護戰友英勇犧牲的劉乃夫同志已被批準為烈士。

  消防員劉乃夫同志。 阿壩消防 供圖

  劉乃夫,男,漢族,1994年2月出生,四川樂山人,共青團員,2011年12月參加消防工作,生前係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消防大隊壤塘縣中隊戰鬥一班班長,三級消防士。

  2019年2月5日17時15分,阿壩州壤塘縣茸木達鄉一民房發生火災,該縣消防中隊奉命迅速出動處置。返回途中,行至距縣城3公里處的國道227線尕卡嶺路段時,由劉乃夫同志駕駛的水罐消防車經過10余公里長下坡路段,因路面結冰濕滑失控,劉乃夫同志為保護車內其他5名同志生命安全,採取緊急避險措施,車輛側翻。劉乃夫同志身負重傷,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

  據悉,根據劉乃夫同志生前表現和犧牲經過,應急管理部政治部于2月7日批準其為烈士,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追認其為中國共産黨黨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