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假期前四天暫未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2019-02-07 21: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王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7日發布,春節假期前四天全國道路交通總體有序順暢,暫未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截至7日17時,全國共接報一次死亡3人以上較大交通事故5起,同比下降44.4%,未發生大范圍、長距離交通擁堵和車輛人員滯留。

  7日,我國主幹公路交通流量繼續回升,8日起我國主要高速公路將陸續迎來節後返程大交通流。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7日夜間至10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返程大交通流與惡劣天氣疊加,給交通安全暢通帶來較大挑戰。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即將返程的群眾,要關注天氣、路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路線,盡可能避開雨雪天駕車出行。雨雪天氣駕車要切實做到“降速、控距、亮尾”,有序通行,文明禮讓,不急打方向,不爭道搶行。發生輕微事故,要快速拍照挪車,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和加劇擁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5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