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夜遊錦江迎春來 古詩裏的成都照進現實
2019-02-07 16:5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7日電(記者李力可)從杜甫的“門泊東吳萬裏船”,到陸遊的“濯錦江邊天下稀”……在成都,穿城而過的錦江中船只帆檣如雲,曾代表了千年來成都的繁華。在春節期間,成都“夜遊錦江”一期重要節點項目相繼推出,為廣大市民、遊客的新春佳節帶來了新鮮體驗。

  據了解,“夜遊錦江”位于成都沿錦江而建的240公里錦江綠道中,從東門碼頭到合江亭一段,以“錦江故事卷軸”為主線,串聯都市休閒、東門集市、鬧市禪修、錦官古驛四大片區,打造“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節、夜宿”六大主題場景,繪制出老成都、蜀都味、國際范的生活美學地圖。

  當暮色來臨,乘坐遊船沿錦江而下,江水悠悠、兩岸燈火闌珊。除了遊船搖曳,在兩岸河堤上,以杜甫詩作《春夜喜雨》“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為創意的光影秀在現代投影技術的“加持”下為市民呈現別樣的“天府文化”。

  “在春節期間下水進行安全及航道測試結束,並待驗收通過後,‘夜遊錦江’遊船將正式與遊客見面。”成都錦江綠道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路介紹,泛舟錦江之所以成為可能,得益于在建設錦江綠道的同時,成都對錦江水生態進行有效治理,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記者了解到,除了兩岸光影秀外,春節期間,市民還可以欣賞沿河而設的長約200米的LED大屏光影走廊,以及在天府熊貓塔上演的“熊貓爬塔”光影秀等項目。“年味兒一下就出來了,帶孩子來看看特別有意義。”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在朋友圈看到後,便專程帶著孩子前來遊玩拍照。

  “隨著空氣品質不斷變好,‘窗含西嶺千秋雪’已成為現實;而隨著‘夜遊錦江’推出,‘門泊東吳萬裏船’的盛況也將重現。”李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9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