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新年俗”:動物王國學知識 冰雪世界強身體
2019-02-06 18:3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6日電 題:新疆“新年俗”:動物王國學知識 冰雪世界強身體

  新華社記者張曉龍

  和全國各地一樣,大年初一,歷來是新疆人走親訪友的日子。但在今年,一些“新年俗”正悄然興起。

  這一天,2歲的王茂巒在媽媽王佳帶領下,來到烏魯木齊市一家室內動物園參觀。

(新春走基層·圖文互動)(1)新疆“新年俗”:動物王國學知識 冰雪世界強身體

  2月5日是農歷大年初一,家長帶著孩子在烏魯木齊市一家室內動物園參觀。 新華社記者 張曉龍 攝

  “這只烏龜30多歲了,比我們家的大!”在三四只體形碩大、鎧甲堅實的蘇卡達龜的“領地”邊,王茂巒不斷地向飼養員提問,並把這些來自非洲大草原的世界第三大陸龜,同自家的小寵物龜做著對比。

  這家動物園坐落在烏魯木齊市繁華街區一幢數百米的高層建築物內,園區佔地面積超過5000平方米,園內擁有阿根廷的蜥蜴、巴西的鸚鵡、非洲的烏龜等170余種動物。

  動物園負責人陳丹説,這是新疆第一家開在城市裏的室內動物園,園區採用全實景打造,借助科技互動裝置重現動物們的生存環境,“今年春節前才正式營業,每天的人流量已達上千人次。”

  “這種過年方式對我們家也是第一次。”王茂巒的媽媽王佳對這次體驗感到特別滿意,“孩子能學到多少東西並不重要,我只希望他能在快樂中成長。”

  而在距離烏魯木齊市區不到40公里的南山生態旅遊基地,來自各地的滑雪愛好者一早就搭乘高速纜車,出現在難度等級不一的高山雪道上。

(新春走基層·圖文互動)(3)新疆“新年俗”:動物王國學知識 冰雪世界強身體

  2月5日是農歷大年初一,一位滑雪愛好者在烏魯木齊南山生態旅遊基地的一家滑雪場內體驗單板滑雪。 新華社記者 張曉龍 攝

  今年56歲的烏魯木齊市民鄧楠身著專業滑雪服,拎著一只單板,輕巧地跳上一臺纜車。幾分鐘後,纜車就將他帶到了海拔接近2000米的中級雪道頂部。

  鄧楠曾供職于一所職業技術學校。一年前,剛退休的他開始學習單板滑雪。“春節期間,我每天都會來這裏‘打卡’。滑雪雖然累,但運動過後的那種暢快妙不可言。”鄧楠説。

  據這家滑雪場的教練馬合買提介紹,最近3年來,每年都有大量遊客前往當地滑雪場過春節,僅他所在的一家雪場,日接待遊客數量就超過了3000人。

  “除了滑雪,這裏還提供美食、溫泉、歌舞表演……”馬合買提説,“在滑雪場過春節正成為一種新時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