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聚在北京

2019年02月06日 10:23:05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圖片故事)(1)新春團聚在北京

  李冰(前)與丈夫和女兒在北京西站等待父母的到來(2月3日攝)。

  2月3日,李冰和丈夫吳豪偉帶著10歲的女兒吳景涵來到北京西站,迎接來北京過年的父母。李冰是河北衡水人,1996年來到北京,現在中國曲藝家協會工作。愛人吳豪偉是河南遂平人,1997年來到北京科技大學學習,畢業後留校工作至今。

  2月4日是農歷大年三十。往年此時,夫妻倆會帶著孩子回到河北或河南老家,與老人吃一頓團圓餃子,共度春節。但今年與以往不同,雙方父母第一次來北京與李冰一家三口一起過年。

  “平時我工作挺忙,前兩年,丈夫由于工作原因去甘肅省秦安縣挂職,前不久才回到北京,父母心疼剛剛回到家裏的他,便都買了火車票來北京和我們一起過年。一聽説老人要來,我家孩子可高興了,一家七口終于可以在一起度過一個團圓年!”李冰激動地説,“我感覺接父母來北京過年挺好的,現在交通比以前方便很多,他們也很久沒來北京了,正好可以感受下北京的年味。”

  春節期間,李冰和丈夫吳豪偉計劃帶著雙方父母和孩子去參觀故宮,逛逛廟會,品嘗北京小吃,共同度過團圓的新春佳節。

  新華社發(任超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8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