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三起中東部氣溫驟降 長江以北雨雪增多
2019-02-06 08:13:19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期,蘇皖鄂等地一直受大霧天氣的困擾,預計今天(6日)早晨,黃淮、江南等地進入霧氣最重時段,好在,受冷空氣影響,明天早晨能見度將好轉。另外,明天開始,中東部將陸續開始降溫,北方大部氣溫轉為偏低,安徽、湖南等部分地區降幅超10℃。同時,中東部的降雪范圍也在擴大,長江以北地區的雨雪也開始增多。

  今天早晨霧氣最為濃重 外出需注意安全

  昨天早晨,安徽中南部、江蘇西部和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中東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重慶中部、廣西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東西部、陜西中部等地出現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20190205113408746AEC90061808BCE8DACB2DF5305261.jpg

  昨天早晨,廣西欽州濃霧籠罩,能見度不足50米。(圖/李斌喜)

  今天早晨,黃淮、江淮、江南、西南東部等地的霧氣進入最濃重時段,影響最大。監測顯示,山東中部、江蘇大部、安徽中南部、浙江東部和北部、福建西北部和東南部、江西大部、湖南大部、湖北南部、貴州東部、廣東西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

  今天夜間,冷空氣的影響將開始顯現。明天早晨,山東、河南、江蘇以及安徽北部等地能見度顯著轉好,但江蘇和安徽的中南部、上海、陜西南部等地能見度依然較差,後天早晨能見度將大幅好轉。不過,好景不長,8日,處于冷空氣活動間歇,華北、黃淮又將有輕至中度霾。

  冷空氣來襲 春節後期氣溫轉為偏低

  目前,東北已經切換成寒冷模式,整個春節假期都維持氣溫偏低狀態。尤其是明天最為寒冷,氣溫大幅偏低。華北地區也將從今天開始降溫,西北氣溫從明天開始下降。明天以後,北方大部氣溫都會轉為偏低,將感受從溫暖到回歸寒冷的快速轉變。比如西安,5-6日最高氣溫還有13-14℃,8-10日直接降到5℃上下,秒回冬天。

20190205085240234_t24change48.jpg

  同時,南方也難逃天氣“變臉”的情況。長江中下遊一帶今天最為溫暖,氣溫甚至達到20℃左右,8日開始重歸寒冷,黃淮、江淮、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都將出現降溫。其中安徽、貴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超過10℃。像是南京,今天最高氣溫為16℃,8日只有2℃,濕冷的冬季並未真正離開。

  最舒適的地區應該實屬華南了,假期期間受冷空氣波及不大,明天最高氣溫甚至能達到30℃左右,暖意融融。

  新疆西藏今天為此輪降雪最強時段 長江以北雨雪增多

微信圖片_20190206072559_副本.jpg

  大年初一,遼寧本溪出現降雪,市民正在掃雪中。(圖/史本岩)

  從整體來看,降溫幅度並不算劇烈,主要還是降雪所帶來的影響。昨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山區出現小到中雪。其中,新疆西南部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預計今天,新疆北部降雪范圍迅速擴張,北疆和南疆南部都將被降雪覆蓋,局地有大雪出現,也是本次過程中新疆降雪最強的一天。明天,北疆降雪迅速收斂,但在南疆南部依然有小到中雪。

  降雪較強的地方還有西藏。今天,西藏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明天,西藏大部都將有降雪覆蓋,其中,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這也是本次過程中西藏降雪最強的一天,像是聶拉木、普蘭等地又將遭遇強降雪。

  另外,今天,隨著冷空氣的南下和暖濕氣流的北上,中東部的降水范圍也迅速擴大,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都將被雨雪天氣所包圍。其中,安徽南部局地大雨。此外,湖北南部和東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雷暴天氣。

  到了明天,隨著冷空氣的繼續南下,中東部降水也不再局限于長江以南的陰雨,長江以北地區的雨雪也開始增多,明天范圍最大,雨雪分界線將南壓至長江中下遊一帶,黃淮西部、江漢北部、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氣象專家提醒,目前正值春節假期,中東部雨雪范圍擴大,會對交通帶來不利影響,公眾出行需注意安全,雨雪天氣開車要減速慢行,以免發生意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