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春運裏默默奉獻的人
2019-02-05 08:5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鐵線上的“鷹眼小隊”

  晚上10點, 鷹潭供電段接觸網檢測工區的“鷹眼小隊”登上了4C接觸網檢測車,他們要對婺源至景北區間的接觸網設備進行檢查。

  4C接觸網檢測車可以對高鐵進行全方面實時記錄,就像老鷹在高空能看見地上很小的動物一樣,不放過任何一個微小的缺陷。

  一個晚上下來,“鷹眼小隊”要巡視3個多小時,檢測車最多可以拍攝到7萬多張照片,這些照片都要在車上進行初步核對。

  明顯的隱患如鳥巢、零部件脫落等,係統會立即報警,檢測人員可第一時間獲取準確資訊。

火車站裏的“機械部隊”

  春節期間,每天淩晨時分,在鄭州東站都活躍著一支特殊隊伍,保衛著車站的整潔。它有一個很酷的名字——高鐵站的“機械部隊”。

  淩晨12點,鄭州東站結束了一天的喧囂。此刻,“機械部隊”整裝待發,任務是對鄭州東站進行一次全方位保潔。

  “機械部隊”稱謂源于這支隊伍的主要“武器”是由11臺駕駛式清潔車、多臺手推式清潔車和塵推車組成。

  由于白天旅客多,“機動部隊”的保潔員們必須選擇淩晨作業,因此他們也成為深夜車站裏最忙碌的人。

鐵路橋下的“90後”“守橋人”

  雲桂鐵路南盤江特大橋位于雲南省紅河州與文山州交界處

  為了保障春運的順利進行,昆明南工務段彌勒橋路工區的工人們需要對大橋進行一次仔細檢查。

  這群“90後”小夥子經常要來回行走12公里陡峭的山路,再攀登近1500個臺階。

  從橋上飛速通過的旅客或許不知道橋下的他們,但正是他們的點滴汗水,保證了每一趟列車的安全通過。

資料來源/新華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底東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00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