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堅守崗位保障百姓出行
2019-02-04 15:2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記者王優玲、齊中熙)4日是大年除夕,鐵路、公路、航空及相關保障部門堅守崗位,保證節日期間百姓出行。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月3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29.8萬人次,同比增加47.3萬人次,增長5.4%,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4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48萬人次,同比增長3.6%,預計加開旅客列車269列。

  為了營造溫馨的節日氛圍,鐵路部門在部分車站組織開展貼春聯、送福字、送公仔等活動。哈爾濱鐵路局集團公司在部分客流較大車站開展“送餃子,看春晚”活動,讓旅客在候車當中感受到家一樣的團圓氛圍。上海鐵路局集團公司將在客流較大車站候車室組織為旅客送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圓,溫暖除夕回家路。南昌鐵路局集團公司將在部分列車上舉辦“列車春晚”,營造節日氛圍。

  為保障鹹陽市轄區內充電設施在春節期間的安全穩定運作,國網鹹陽供電公司假日期間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活動,對轄區內110臺充電樁和26個充電站點進行全面檢查,確保電動汽車用戶過上一個平安年,放心年。工作人員對市區內及高速公路服務區內充電設施及充電功能進行詳細的檢查,查看補齊備品備件,力爭確保設備的線上率和可正常使用率達到100%。

  截至2月3日春運前14天,東航在上海虹、浦兩場共保障東上聯進出港航班13053架次,服務旅客近200萬人次,同比航班量增長4.6%,運輸旅客數增長8%。春節長假2月4日至10日7天,東航計劃執行航班19500班次,將保障超過260萬人次旅客的出行。東航預測,2月8日返程客流開始啟動,大年初五(2月9日)、初六(2月10日)、初七(2月11日)出現春運最高峰,初十(2月14日)之後逐漸回落,元宵節又將上升至一個小高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8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