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受中國力量 期盼祖國富強——我駐外人員和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2019-02-03 23:5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日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盤點舊歲、展望來年,引發我駐外人員及海外華僑華人熱烈反響。他們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直抵內心,他們將繼續投身于祖國建設和發展,為中華民族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中油國際俄羅斯公司總經理蔣奇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幹勁。我們海外石油人要始終不忘‘我為祖國獻石油’的初心,積極推進‘一帶一路’油氣合作,打造國際油氣合作利益共同體,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

  中遠海運比利時公司總經理劉臘春説,過去幾年,公司深切感受到了“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新的一年,我們將爭當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先鋒,與全球客戶及合作夥伴共謀發展,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指揮長曾思源説,作為維和軍人,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內化為自身行動的指引,努力當好中國形象的代言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們要做好和平理念傳播者,努力維護世界和平,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全英華僑華人中國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凱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給了我們溫暖的祝福,同時也堅定了我們擁抱未來的信心。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促進中英交流合作,迎接新中國70周年華誕。”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説到了旅意僑胞的心坎裏。”意大利中國總商會會長陳正溪説,與祖(籍)國同頻共振的廣大旅意僑胞時刻能夠感受到,在過去一年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全新歷史起點上從容應對來自各方面的挑戰,保持了強大的戰略定力,邁出了非常堅定的步伐。

  剛剛結束中國之行的法國華僑華人會主席任俐敏説,每次回去,都會驚嘆于中國的發展變化。旅法華僑華人與祖(籍)國心心相連,時刻關注著中國的發展,祝福中國未來更強大、更美好!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劉洪友表示,中國的發展、改革和創新,給在海外的華僑華人以極大鼓舞,也極大增強了信心。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作為在日華僑華人要做好本職工作,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日友好,為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蔚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要“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令他感受深刻。“過去一年,中國在改革開放的道路上繼續前行,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進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國家更加繁榮昌盛。相信在新的一年裏,中國一定會更美好。”(參與記者:楊一苗、王松宇、潘革平、桂濤、胡曉光、李潔、姜俏梅、白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感受中國力量 期盼祖國富強——我駐外人員和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08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