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行山區返鄉路修到了家門口
2019-02-03 09:5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3日電 題:太行山區返鄉路修到了家門口

  新華社記者許蘇培、郭雅茹

  “太行山高速通車了,正好在我家門口那兒有個高速口,太方便了!”河北平山縣寨北鄉大村的李輝告訴記者,他在北京上班,之前每次回老家得倒幾趟車,但2019年過年回家的路特別順暢。

  太行山高速公路連接河北與北京,穿越太行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輻射2.6萬平方公里,覆蓋740萬山區群眾。2018年12月28日,太行山高速主體工程開通試運營。

  河北曲陽縣靈山鎮南家莊爾村的王樹亮在承德市工作,以往每次回家必須轉四趟車。“坐車加轉車,我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時間。往往天不亮就動身了,結果快到靈山鎮了還常常沒車,得讓家人接。要是遇上堵車,家人提心吊膽的。”説起過去通行的困難,王樹亮一口氣説了一大堆,叫苦不迭。

  “今年可好了,太行山高速淶曲高速公路段開通後,我可以直接從工地開車回家,在靈山南下高速,再開上最多20分鐘就能到家。路通了,回家又快又方便,省心!”王樹亮喜滋滋地告訴記者。

  要想富,先修路。太行山高速建成後,將涉及沿線4A級及以上景區53個,這是一條名副其實的“旅遊高速路”“致富路”。平山縣駝梁景區附近經營農家飯莊的賈凱強感受最深。

  “高速開通沒多久,我的飯店和住宿生意增長了近一倍。”賈凱強美美地吸了口煙,“照這個勢頭,保守估計,一年下來能多收入十萬多元。以往這個時候是淡季,但現在客房都滿了。”賈凱強計劃春節後裝修飯店三樓,擴大經營。

  “快,就是快。現在送雞蛋太方便了。”平山縣蘇家莊的康元元説。他是平山當地小有名氣的養雞大戶,以往送雞蛋到正定縣都得經過孫家莊集市,每逢趕集,車就開不過去,很耽誤時間。“現在高速通了,每天都去正定,一天來回就能省上兩個小時!”他笑得合不攏嘴。

  太行山高速的開通,為沿線人民出行節約了大量的時間,便利了百姓的日常生活,還大大提升了運輸效率。這條高速將源源不斷的活力一路引進大山,成為一條山區群眾的“幸福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紅紅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紅紅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