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公安機關全力確保春運客流高峰平穩有序
2019-02-02 21: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隨著春節日益臨近,全國各大火車站客流不斷攀升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細化措施,靠前指揮,加強站區和列車巡查防范,積極維護良好的治安環境,全力確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抽調民警增援重點客運車站,增加站區值勤警力,特別是加強廣場、售票廳、進站口、站臺、出站口等重點區域的巡查,及時發現、查獲倒賣車票、強行拉客等違法人員。加強安檢查危的組織,保證安檢的品質和速度。密切與客運部門的聯繫,及時掌握客流情況和旅客高度集中的候車室、時間段,積極協助客運部門做好旅客進出站、上下車的組織和疏導。

  北京鐵路公安局規定公安局、公安處兩級包保幹部全部下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重點車站,會同派出所根據客流和治安情況,及時調整警力。上海、天津、武漢等鐵路公安處加強與地方公安機關的合作,聯合巡查整治,確保車站周邊治安穩定。長沙、徐州、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加強北京、上海等方向列車的值勤警力,增加巡查車廂的密度。2月1日,在K9662次列車上,王某酒後擾亂列車秩序,強行霸佔其他旅客兩個座位,不配合列車員查驗車票,不聽勸説,態度強橫。蘭州鐵路公安處依法給予王某行政拘留7日處罰。2月1日西安鐵路公安處鳳州車站派出所民警從一旅客攜帶的行李中查獲鞭炮5000響。

  在熙熙攘攘的客流裏,一些不法人員也混跡其間,把黑手伸向旅客。為了保證旅客財産安全,各地鐵路警方也加大對“盜搶騙”等侵財案件的打擊力度。春運以來,臨汾鐵路公安處“鐵鷹”小分隊民警陳韶峰、董伯瑜,和其他戰友共破獲了13起扒竊、盜竊案件,為旅客挽回經濟損失8.62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8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