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迎戰”節前出行高峰
2019-02-02 19:5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樊曦、葉昊鳴)春節即將到來,各地迎來節前出行高峰。為做好春運工作,各部門加強安全管理,提升服務舉措,讓旅客平安有序回家。

  2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68萬人次,同比增長12.3%。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與市政交通部門密切聯動,共用列車運作、客流情況等資訊,做好城市交通接駁保障;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北站加強夜間動車組服務工作,安排實名制、檢票、站臺等崗位人員夜班值守,與市政交通部門對接,做好旅客接駁運輸;廣州局集團公司通過分區候車、提前檢票、分批限量上車等多種方式,提升乘降效率,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暢通。

  針對出行客流攀升的特點,國網山東青島市即墨區供電公司成立“保春運、保民生”用電專項檢查工作小組,對車站、賓館酒店等人員密集區域的用電設備展開安全檢查,落實春運保電線路責任;為保證春節期間駕駛新能源汽車遊玩的旅客能正常充電,國網山東平邑縣供電公司對轄區內蒙山風景區展開專項檢查,重點檢查充電樁運作情況,指導景區供電管理人員檢查維護用電設備,落實排查治理情況。

  1日,祥鵬航空開通成都往返滄源航線,這也是兩地目前唯一直飛航線,為兩地旅客春節返鄉、探親提供更多選擇;2月1日至3日,上海虹橋機場迎來出港客流高峰。為有序保障春運,虹橋機場加強大客流出行服務保障,包括在節前出境客流高峰期,機場安檢在T1、T2航廈每日各增加3條安檢通道,並採用實時動態調整機制,確保旅客過檢效率,縮短旅客排隊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