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你我的冷暖,總書記始終記挂在心
2019-02-02 17:3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題:你我的冷暖,總書記始終記挂在心

  辛識平

  春節將至,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總書記走進胡同人家,詢問老街坊們冬天用什麼取暖、每個月的電費要多少;走進路邊小餐館,了解生意怎麼樣、食材哪裏來、味道好不好;來到快遞服務點,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詢問他們工作生活情況……

  細節之中有真情。總書記關心居民的“小日子”過得怎麼樣,了解店主的“小買賣”開得如何,牽挂著“快遞小哥”的辛勞。每一次握手,每一聲問候,每一句家常話,無不傳遞出這樣一個溫暖人心的訊息:你我的冷暖,總書記始終記挂在心!

  回望黨的十八大以來,不管是新春佳節前夕的看望慰問,還是平時的考察調研,習近平總書記最惦念的是困難群眾,最關心的是百姓生活。收入有多少,就業門路有哪些,日常花銷是多少,孩子有沒有學上,社保能不能按時領取,看病方便不方便,生活上有哪些困難……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念念不忘的“大事”。不管走到哪裏,總書記的心裏始終裝著萬家冷暖,裝著億萬人民的期盼。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從曾經“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肅定西,到山路十八彎的大涼山腹地,從農家小院到城市社區,總書記丈量民生的腳步從未停歇。所到之處,他真切感受每家每戶的冷暖,深遠謀劃千家萬戶的幸福。

  今天,在江西井岡山神山村,一面“笑臉墻”生動定格了村民們越來越紅火的好日子。在這裏,習近平總書記曾與貧困戶一起算收入支出賬,一起琢磨脫貧致富的路子。隨著一係列精準脫貧舉措落地見效,神山村甩掉了貧窮的帽子,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有味道。在中國大地上,類似神山村變遷的故事還有很多,雖然情節不盡相同,但都貫穿著同一個主題: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産黨人不變的初心。

  在北京草廠胡同,居民侯雅明寫下一副春聯,給習近平總書記拜年。總書記高興地拿起一幅“福”字,親自貼到門上,向群眾拜年。祝福聲聲,情暖神州。一個走過近百年歷程的執政黨始終心繫人民、扎根人民,始終為百姓過上美好生活而不懈奮鬥,這是人民之福、中國之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辛識平:你我的冷暖,總書記始終記挂在心-新華網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8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