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政府發展經濟的表現“非常好”——訪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
2019-02-02 12: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日電 專訪:中國政府發展經濟的表現“非常好”——訪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

  新華社記者羅羽 金晶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盡管面臨挑戰,但中國政府發展經濟的表現“非常好”,中國經濟今後發展潛力仍然巨大。

  作為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的獲得者,佩裏結合自己過去多年的親身經歷指出,外界不用擔心中國政府處理經濟問題的能力。他説,中國政府長期致力于提升經濟品質,建設和諧、富強的國家,以便讓中國人更加公平地分享經濟發展帶來的福利。

  他指出,改革開放以來的40年裏,中國可以説創造了奇跡。目前中國經濟增速雖然有所放緩,但仍然有很高的增長速度。

  佩裏認為,中國有足夠的經驗應對當前的經濟挑戰。他説,中國政府一再強調轉變經濟發展模式,中國正處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階段,更加重視“經濟發展品質”和“增加民眾福利”,因此在經濟增速上有些許放緩是可以預期的,人們不必為此擔憂。

  談到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作用,他指出,隨著中國更加深度參與全球經濟,中國將在其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圍繞全球治理和國際關係話題,佩裏表示,解決當前中國和世界問題的一個長期有效的方案就是中國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沒有人喜歡對抗,”他説,“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告訴我們,每個國家都需要學會如何更好地和諧共處。”

  在去年12月18日舉行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作為“中英友好的傳承者、中英經貿人文交流的促進者”,佩裏榮獲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擁有600多名英中兩國個人或機構成員,涵蓋商業、文化、外交、學術等多個領域。集團以“平等互利”為信條,向所有致力于積極建設英中關係的人開放,並為他們提供交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7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