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橋西區通報種錯疫苗事件:區疾控中心主任被免職
2019-02-02 07:13: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石家莊市橋西區政府網站消息,2019年1月30日上午,石家莊市橋西區一衛生服務中心錯種疫苗事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經調查,接種人員錯將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當成五聯疫苗給某兒童進行接種,情況屬實。區疾控中心主任已被免去職務。

  據了解,經初步調查,石家莊市橋西區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區政府購買服務的民辦醫療機構,該中心所進疫苗均由區疾控中心配送,品質合格。其中心接種人員錯將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當成五聯疫苗給某兒童進行接種,情況屬實。該中心疫苗預防接種工作不規范,管理混亂。

  鑒于該中心疫苗接種工作存在的上述問題,橋西區委研究決定,對區疾控中心主任顧文軍免職,由區紀委監委進行立案審查;區衛健局黨組對區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黃會然免職,給予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區衛健局已責令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停業整頓,對疫苗接種人員予以停職,接受調查,封存現有疫苗,保留證據,並由公安、衛生監督部門進行詳細調查。橋西公安分局已對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魏靜麗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橋西區政府表示,對該中心錯種疫苗事件給接種兒童及家長造成的傷害和損失深表歉意,將安排專家對該接種兒童進行身體健康監測。為確保在該中心登記接種五聯疫苗兒童的健康,將對這些兒童逐一核實接種情況。

  橋西區政府還表示,將迅速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接種單位拉網式排查整治,堅決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7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