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持續性咽喉痛可能是喉癌警報
2019-01-31 10: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3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認為,持續性咽喉痛並伴有吞咽困難和呼吸急促等症狀,有可能是喉癌的警報。

  埃克塞特大學研究人員近日在《英國普通醫學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分析800多名喉癌患者的病史後發現,當患者持續性咽喉痛,並伴有吞咽困難、呼吸急促和耳痛等症狀之一時,其患喉癌的風險超過5%;如果患者僅是聲音嘶啞,其患喉癌的風險為2.7%。

  英國國家衛生與保健優化研究所的現有指南建議,持續性聲音嘶啞或頸部出現不明原因腫塊的患者應進行喉癌檢查。

  報告作者之一、埃克塞特大學醫學院的威利·漢密爾頓説,最新研究意味著醫生在決定誰應該接受喉癌檢查時,一些先前常被認為風險不大的症狀組合也應引起他們的足夠重視。

  喉癌是頭頸部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多見于男性,症狀包括聲音嘶啞、呼吸急促、吞咽困難、咳嗽、頸部淋巴結轉移等。吸煙和飲酒是誘發喉癌的重要因素。早期發現與治療對減輕喉癌危害至關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