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豐富産品供給 營造春節氛圍
2019-01-30 15: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王鵬)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30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説,2019年春節期間,文化和旅遊部將指導各地豐富産品供給,開展民俗節慶活動、提供應季旅遊産品等,為春節假期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負責人張吉林介紹,春節期間,北京、山西、內蒙古等12個省(區、市)將開展“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係列文化活動,促進非遺走進千家萬戶;“鄉村春晚”百縣萬村聯動活動也將在各地普遍開花,通過鄉村春晚、花會歌會、社火廟會、燈謎燈會等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節慶文化活動,展示了獨特的民間、民族文化。

  在應季旅遊産品提供上,文化和旅遊部將通過加強對冰雪旅遊、溫泉旅遊、避寒旅遊等産品的推介力度,指導發布一批群眾喜愛的冬季旅遊品牌,積極引導冬季旅遊需求。在海南、雲南、廣東等群眾避寒、歡慶的重點地區,也將通過各種民俗節慶活動,讓大家感受喜慶歡騰的節日氛圍。

  據了解,為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各級文化館(站)、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機構將舉辦與春節相關的展覽、演出、講座等主題節慶活動,文化和旅遊部還組織了各級圖書館、文化館開展“網絡書香過大年”“美好生活”公共數字文化走基層活動。

  王曉峰介紹,春節期間,文化和旅遊部也將採取有力措施,保障文化和旅遊假日市場安全有序。各地將安排力量依法查處“不合理低價”、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無資質導遊、“黑車”“黑店”等亂象。各地、各級文化和旅遊部門將強化執法檢查,保障遊客權益。也將做好交通擁堵、設備停運、災害天氣、防火安全、公共衛生事件等的應急預案和應急處置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