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待借鑒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西亞北非地區國家駐華使節集體參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2019-01-29 19: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題:“期待借鑒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西亞北非地區國家駐華使節集體參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新華社記者曹軼、張猛

  29日,來自西亞北非地區國家的30余位駐華使節集體參觀了正在國家博物館舉行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外賓們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所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矚目,希望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借鑒中國的成功經驗。

  剛來中國一年多的黎巴嫩駐華大使米莉亞·賈布爾十分感謝中方組織這次活動,她表示過去是從書本上學習到改革開放的歷史,今天現場觀摩讓她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她感到非常震撼和難忘。

  展覽中,“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蛟龍號”潛水器、北鬥衛星導航係統……中國在科技領域的創新成果讓賈布爾印象最為深刻。她希望未來黎中兩國進一步加強技術合作,簽署更多合作項目,增加科技領域人員交流互訪,推動兩國經濟社會發展。

  此次展覽分為偉大的變革、壯美篇章、關鍵抉擇、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六個展區。觀展過程中,外賓們被大量的史料圖片、實物模型和場景模擬所吸引,不時拍照留念,感受著中國發生的巨大變遷。

  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裏·扎希裏表示,展覽讓他深入了解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中國人民用非凡的智慧和勇氣戰勝了發展過程中面臨的諸多挑戰,許多舉措和寶貴經驗值得阿方學習和借鑒。

  伊拉克駐華大使艾哈邁德·貝爾瓦利介紹,此次展覽讓他了解到許多中國最新的發展成果,伊方期待更多地吸取和借鑒中國的科技成果和發展經驗,推動國內經濟發展。

  利比亞駐華大使薩拉赫丁·布沙裏説:“利比亞希望借鑒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加強各領域雙邊合作,期待更多中國企業赴利比亞參與戰後重建工作,讓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兩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高黎貢山發現兩棲動物新種“騰衝齒突蟾”
雲南高黎貢山發現兩棲動物新種“騰衝齒突蟾”
太湖古村團圓飯
太湖古村團圓飯
韓國民眾春節前採購忙
韓國民眾春節前採購忙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