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鄂西北將迎大雪 山區出行請慢些
2019-01-29 18: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9日電(記者侯文坤)記者從武漢中心氣象臺了解到,30日湖北省西部和北部將先後由雨轉雪,經歷一次降雪天氣過程。鄂西北十堰、襄陽、神農架等地還將出現積雪,在鄂西北山區駕車出行,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30日湖北省十堰、神農架、襄陽將有中到大雪,荊門、隨州小到中雪,恩施北部、宜昌、荊州、潛江、天門、孝感小到中雨雪。尤其是鄂西北地區還將出現積雪,積雪深度2至6釐米。

  此外,受冷空氣南下影響,30日至31日,湖北省中東部風力較大,一般在4至5級,陣風6至8級,氣溫將下降4℃至6℃,局部可達8℃左右。2月1日早晨,湖北多地將迎來低溫,北部地區氣溫在-8℃至-3℃,南部-2℃至2℃,部分地區將出現道路結冰現象。

  降雪天氣會對群眾生活、交通和農業帶來不利影響。氣象專家表示,恰逢春運關鍵期,建議相關部門做好春運交通和設施農業防凍、防雪、防風工作,特別是做好山區道路交通的安全保障。公眾加強防寒保暖同時,也要合理安排出行,尤其是山區出行的要注意交通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