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部門發布擴大汽車、家電等消費“大禮包”
2019-01-29 17:5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安蓓)推進老舊汽車報廢更新,優化新能源汽車補貼結構,加快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支援綠色、智能家電銷售,加大力度支援社會力量開展3歲以下嬰幼兒托育服務……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0部門29日發布24條穩消費擴消費政策,以高品質供給催生創造新的市場需求。

  根據《進一步優化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 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方案(2019年)》,有條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場交易平臺,對報廢“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同時購買新車的車主,給予適當補助;已實施汽車限購政策的地方,要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優化機動車限購管理措施;有條件的地方可對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無障礙通道、適老化家居環境、適老輔具等方面進行補貼。

  方案指出,支援部分人口凈流入、房價高、租賃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多渠道籌集公租房和市場租賃住房房源,將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作為重點支援內容;鼓勵地方政府通過採取提供場地、減免租金等政策措施,加大對社會力量開展3歲以下嬰幼兒托育服務的支援力度;有條件的地方可對産業鏈條長、帶動係數大、節能減排協同效應明顯的新型綠色、智能化家電産品銷售,給予消費者適當補貼;持續深化收入分配改革,進一步提高相對低收入群體的待遇等。

  “當前消費總體平穩,有所波動,但消費升級趨勢依然強勁。”國家發改委綜合司巡視員劉宇南説,要以穩汽車消費來托住商品消費“大頭”,以穩城鎮消費來穩住區域消費的“面”,以農村消費升級疏通城鄉消費聯動增長的“鏈條”,以新品消費打造高品質消費的“增量”,以優質産品和服務供給優化現有消費的“存量”,多方協同發力,完善政策體係,優化消費市場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高黎貢山發現兩棲動物新種“騰衝齒突蟾”
雲南高黎貢山發現兩棲動物新種“騰衝齒突蟾”
太湖古村團圓飯
太湖古村團圓飯
韓國民眾春節前採購忙
韓國民眾春節前採購忙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406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