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2名“廳官”因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被追責
2019-01-29 10:4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29日電(記者 陳文廣)記者29日從湖南省紀委獲悉,日前,湖南省紀委對查處的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包括湖南省水利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甘明輝等在內的2名廳級幹部被追責。

  5起典型問題中,包括湖南省水利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甘明輝等人貫徹落實關于自然保護區重大決策部署打折扣問題。2015年5月,國家十部委聯合下發《關于進一步加強涉及自然保護區開發建設活動監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對自然保護區內的挖砂採石等違法開發建設活動進行整治。2015年6月,時任湖南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甘明輝代表省水利廳牽頭省直相關單位轉發該文件,甘明輝沒有簽批水利部門貫徹落實的具體意見,也未將文件精神告知其他廳領導,導致負責採砂管理工作的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等單位未收到上述文件、未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甘明輝受到政務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

  原湖南省環保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姚斌等人落實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不力問題。2017年4月至5月,中央環保督察組先後4次向湖南省政府交辦邵陽市威淩金屬有限公司嚴重環境污染問題信訪件,湖南省政府要求有關地方和單位立即整改、及時上報情況。湖南省環保廳、邵陽市政府及環保局、洞口縣政府及環保局等有關單位辦件不力、把關不嚴,在明知威淩公司污染嚴重、無法整改、不符合發證條件的情況下,仍由洞口縣環保局出具基本整改到位的意見和證明,層層上報至省環保廳,並于2017年9月4日為該公司換發危廢證。2017年12月11日,環保部華南督察局對威淩公司進行突擊檢查,發現該公司仍在生産,存在環境違法行為。時任省環保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姚斌對此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姚斌受到政務警告處分;省環保廳、邵陽市政府及環保局、洞口縣政府及環保局等25名相關責任人受到嚴肅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濟南西站推出“春運照相館”
小年到 年味濃
小年到 年味濃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5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