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黔大通道赤水河大橋啟動鋼桁梁吊裝
2019-01-28 15:4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月28日電(記者胡旭)28日上午,位于川黔交界烏蒙山區和紅軍“四渡赤水”革命老區、從四川古藺至貴州習水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赤水河大橋正式開始鋼桁梁吊裝工作,標誌這座川黔大通道上跨越赤水河的山區特大懸索橋建設取得關鍵性進展,為項目年內建成通車奠定了基礎。

  作為一座雙塔單跨鋼桁梁懸索橋,赤水河大橋全長2009米,主跨1200米,貴州岸索塔高243米,四川岸索塔高228米,索塔頂端距赤水河河面的垂直高度達503米。自2017年上半年開工以來,該橋已先後完成主索塔封頂、先導索過江、貓道架設等多項重要工程。

  28日上午,經過一係列緊張有序的準備工作,大橋正式啟動鋼桁梁吊裝。全橋共有81個鋼桁梁,每個長11.1米、高7米、寬27米、重239.8噸,它們將在大型纜索吊裝係統及卷揚機的幫助下先起升120米高,再被橫向牽引至距離河面高度達350米的大橋預定位置,與主纜進行連接,從而完成吊裝作業。

  四川路橋集團赤水河大橋項目部貴州岸技術人員李俊威告訴記者,橋面投影下方分布有居民區和赤水河旅遊公路,吊裝過程中的安全措施必須百分之百到位,保證萬無一失。

  赤水河大橋西連四川古藺,東接貴州習水,橫跨赤水天險,緊扼川黔咽喉。它建成通車後,將為四川新增一條經貴州出川至廣西北部灣出海口的南向大通道,對四川加快融入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布局,以及對推動川黔結合部區域經濟發展,尤其是烏蒙山區的脫貧攻堅工作具有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