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將啟動實施“工業躍升”工程
2019-01-28 15: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28日電(記者周聞韜)記者從28日上午召開的重慶市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專題記者會上獲悉,重慶將啟動實施“工業躍升”工程,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

  2018年,重慶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增大,地區生産總值增速放緩至6%,一些經濟指標增速低于預期。其中,部分支柱産業遭遇“天花板”,汽車産銷量大幅下滑,電子産業增速明顯放緩,高端産品供給不足,傳統産業亟待升級。

  為此,重慶將通過實施“工業躍升”工程,推動支柱産業迭代升級,鞏固提升智能産業、汽車摩托車兩大支柱産業集群,培育壯大裝備、材料、生物與醫藥等七大産業集群,打造重慶制造“升級版”。

  智能産業方面,重慶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將構建“芯屏器核網”全産業鏈,推動1250家企業智能化改造,力爭2019年全年銷售收入達到5800億元;汽車摩托車産業方面,將重點向新能源、智能網聯、輕量化轉型升級,加快中高端乘用車、商用車、特種車和摩托車新品研發投放,提升關鍵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

  “之所以現在提出‘工業躍升’工程,根本原因是要基于創新能力的提升、新舊動能的轉換來推動高品質發展。”重慶市經信委主任陳金山表示,“工業躍升”工程同時對發展技術服務業提出了專門要求,將為推動高校、科研院所的原創技術真正消化轉變為企業的高技術産品起到橋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