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文化和旅遊部提出7項任務
2019-01-28 15:2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28日從文化和旅遊部了解到,為進一步提高旅遊管理服務水準,提升旅遊品質,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文化和旅遊部日前印發《關于實施旅遊服務品質提升計劃的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聚焦當前旅遊服務品質存在的主要問題,明確了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提出到2020年,促進旅遊服務品質提升的政策合力進一步增強,市場秩序進一步規范,旅遊的舒適度進一步提升,旅遊市場環境和消費環境進一步改善,旅遊服務成為中國服務的重要代表,為品質強國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指導意見圍繞解決影響廣大遊客旅遊體驗的重點問題和主要矛盾,提出了提升旅遊區點服務水準、優化旅遊住宿服務、提升旅行社服務水準、規范線上旅遊經營服務、提高導遊和領隊業務能力、增強旅遊市場秩序治理能力、建立完善旅遊信用體係等7項任務,要求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市場監管,市場主體要落實主體責任,行業組織要發揮協調作用和行業標準引領作用,個人層面要提升從業人員素養和業務能力。

  指導意見提出,要加強組織領導、標準建設、政策保障和效果評估,特別強調要對遊客宣傳旅遊標準,幫助廣大遊客了解優質旅遊服務的水準和標準,以增強監督能力,倒逼旅遊經營者提升服務品質;在政策保障方面,強調要將旅遊服務品質教育納入旅遊教育培訓體係,引導建立旅遊服務品質教育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