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9-01-28 14:4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28日電(記者王志)違規公款吃喝、違規發放津補貼、超標準乘坐交通工具……春節將至,濟南市紀委近日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一步嚴明紀律,強化重要節點警示教育。

  濟南市社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高寶繼,辦公室調研員李正法等人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6年11月24日中午,濟南市社科聯在濟南某酒店召開全市社科界主題學術年會及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評選會議結束後,高寶繼組織市社科聯全體人員聚餐,由李正法具體安排,高寶繼、李正法等15人參加(另有4人因事未參加),共計消費3321元。事後李正法將聚餐費用與會議費用一並用公款結賬報銷,並經高寶繼授意,以虛開發票的方式,套取會議費7000元存于該酒店。高寶繼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分三次使用該款宴請他人。2018年9月,高寶繼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李正法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參加聚餐人員受到誡勉談話等處理;違紀款全部予以退賠。

  濟南市公安局奧體中心派出所原所長劉玉坤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2014年2月至2017年11月,劉玉坤在擔任奧體中心派出所所長期間,將上級劃撥給本單位的公車燃油費及工作經費,以值班費、獎勵費等名義發給本所民警和協勤人員,共計364493.29元。劉玉坤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8年3月,劉玉坤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司法機關已追究其刑事責任。

  此外,長清區金融辦原黨組書記、主任孫寶良超標準乘坐交通工具、超標準住宿等問題;歷下區房管局洪苑房管所所長莊入勇違規使用公務加油卡為私家車加油等問題;章丘區供銷社高官寨社黨支部書記、主任李傳偉,副主任李福山,退休返聘人員鄭金良公款旅遊問題也一並被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5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