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加強春運服務和安全管理
2019-01-27 14: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春運進入第七天,各地旅客發送量出現明顯增長。各部門積極行動,加強春運服務和安全管理。

  1月27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47萬人次,同比增長16.9%。為了讓旅客返鄉之路更加平安、有序、溫馨,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增設“急客”通道,為距開車15分鐘內的旅客提供優先進站檢票等服務;西安局集團公司在西安北站打造“周秦漢唐”主題候車區,增設母嬰室、讀書室,為旅客提供精準化服務。

  為保障春運期間電力供應,國網浙江泰順縣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和青年志願者對當地火車站等交通運輸樞紐的供電設備和線路進行全面檢查,對配電設備的負荷情況進行監察和統計,確保線路和設備安全穩定運作,滿足春運出行工作用電需求。

  上海虹橋機場對T2航廈國內出發安檢通道進行升級改造,在春運期間啟用10條自助驗證通道。自助驗證通道採用身份證資訊採集和生物識別技術,通過兩道閘門分別對出境資訊和人臉識別進行核驗,快速完成旅客身份識別及證件查驗,實現旅客自助驗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