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集中展示500多件文物 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重新開放
2019-01-27 17:0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完成修繕將恢復開放

  1月25日拍攝的上海宋慶齡故居的主樓。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新華社上海1月27日電(記者許曉青、黃揚)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已完成最新一輪保護性修繕工程,27日正式對公眾開放。故居主樓陳列有超過500件文物,包括宋慶齡生前工作和生活用品、收藏品等,具有較高歷史研究價值。

  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1843號。1949年春,宋慶齡遷居于此,這裏成為其上海寓所。宋慶齡去世後,1981年10月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揭牌設館,1988年起紀念館對社會公眾開放,故居主樓先後于1990年和2006年進行了兩次全面修繕。2018年,經上級管理部門批準,紀念館再度閉館實施保護性修繕工程。

(社會)(3)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完成修繕將恢復開放

  這是上海宋慶齡故居內懸挂的徐悲鴻贈送的畫作(1月25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紀念館工作人員介紹,本次修繕堅持“修舊如故、以存其真”的原則,尊重文物建築的歷史、科學和藝術價值,以文物保護為前提和目的,委託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架設監測係統,對主樓和輔樓的變形進行實時監測,主要解決了包括主樓的傾斜和不均勻沉降以及輔樓的傾斜等問題。

  重開後,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每逢周一閉館(節假日除外),提供多語種講解服務。

 

 

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完成修繕將恢復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