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綠水青山看中國》第二季將亮相春節熒屏
2019-01-27 14:3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史競男)全國首檔大型生態文化節目《綠水青山看中國》第二季將登陸央視科教頻道春節黃金檔。該節目以美麗中國、生態保護、地理文化為主軸,講述綠色發展的中國故事。

  據介紹,《綠水青山看中國》第二季共分九場節目,主題為綠水、青山、林草、濕地、沙土、生物、海洋、自然保護區和家園,將全方位解讀和宣講生態文明思想,既突出重點,又兼顧生態係統的整體性。

  節目組通過哈尼梯田、海草房、桑基魚塘等傳統農耕和海洋文化代表,傳遞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核心理念。清水綠岸、魚翔淺底、鳥語花香、田園風光、海綿城市、藍天保衛戰、生態屏障、長江經濟帶、國家公園、美麗鄉村等近年來的生態熱詞也通過鏡頭語言被生動解讀。

  此外,該節目引入VR虛擬互動産品,使演播室小場景的虛擬動畫和大螢幕影像相互配合,將同步呈現美麗中國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4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