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漫談軍營:為祖國“守歲”的兵哥哥是這樣過年的
2019-01-27 08:11:41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守 歲

  萬家辭舊迎新,將士枕戈待旦。對很多軍人而言,除夕依然是戰備日、工作日,他們就像祖國的眼睛,永遠有一份責任扛在肩頭——他們為祖國“守歲”。

 

活 力

  遊園、聯歡、趣味運動會,節日軍營裏的文化娛樂活動同樣豐富多彩。雖然無法和家鄉的小夥伴兒一同玩耍,但活力四射的各類競技活動,讓戰友們在酣暢淋漓中把年過得熱熱鬧鬧、紅紅火火。

墨 香

  無論鄉村還是城市,春節家家戶戶都要張燈結彩。放鞭炮、貼春聯、逛廟會,其樂融融。能文能武的戰士們,此時也會提筆蘸墨,書寫、張貼春聯和“福”字,把天南海北的座座軍營裝點出濃濃年味。

  

團 聚

  節日裏,盡管無法在煙花綻放時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但軍營裏的春節依舊可以很浪漫。軍嫂們來到軍營和許久未見的丈夫以及戰友們一塊兒過年。大家包餃子、嘮家常,一片歡聲笑語。一家不圓萬家圓,萬家圓時心亦安。

溫 暖

  年夜飯,是中國人春節最溫暖的儀式。在軍營,如果除夕晚上能與戰友們圍坐一起,涮頓熱氣騰騰的火鍋,也有著特別的味道。那火辣辣的滋味,吃在嘴裏,暖在心上,洋溢著滿滿的戰友情深。(姜 晨/繪 朱夢圓/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