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兩國著名畫家聯手舉辦油畫展
2019-01-26 16:0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6日電(記者勿日汗)近日,我國著名蒙古族畫家妥木斯與俄羅斯著名畫家西多羅夫聯手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以故鄉為主題的油畫展。

  87歲的妥木斯是當代卓有成就的藝術家,我國草原畫派的開拓者。他的作品表現出最純正的草原風情,形成獨特的油畫表達語言,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在中國藝壇脫穎而出。91歲的西多羅夫是俄羅斯國寶級畫家,曾擔任俄羅斯美術家協會主席20余年。他的作品被視為俄羅斯風景畫典范。

  “故鄉——西多羅夫、妥木斯油畫展”展示兩位畫家從上世紀50年代至今的160幅油畫作品。他們把對祖國和故鄉的情感融進這些畫作中,為觀眾奉上一場具有濃鬱俄羅斯特色和中國蒙古族特色的視覺盛宴。

  據了解,西多羅夫熱愛我國傳統文化,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就是中國的常客。而妥木斯的創作風格也深受俄羅斯油畫的影響。近年來,兩位藝術家雖然年事已高,但創作熱情不減。

  為紀念中俄建交70周年舉辦的“故鄉——西多羅夫、妥木斯油畫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燈耀陜州迎新年
燈耀陜州迎新年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48101